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英文

凝聚力量 献身江泉

作者: 发布于:2013-10-13 18:59:35 点击量:

为更快更好地帮助新进大学生转换角色,融入集体,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,在党委集团的全力支持下,2013年10月9日至10日,华盛江泉集团办公室、团委策划并组织进行了以“凝聚力量,献身江泉”为主题的第二批大学生户外拓展训练,这也是他们岗前培训的计划活动内容之一。

华盛江泉集团始终将人才建设视为头等大事,注重提升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,重视大学生行为品格、身心素质的全面发展。但在许多大学生身上,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着诸如以自我为中心、自私、独立性差、责任心差、缺少勇气、不愿沟通等缺陷,仅依靠传统教育恐怕效果并不明显,需要采用新的教育手段-大学生拓展训练。体验式培训即拓展训练被广泛认为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。 在此次训练课程中的一些特定的环境和气氛中,大学生要不断克服自己的心理恐惧、提高情绪,调节自我控制能力、保持平和心态、挑战自己、战胜自己,从而塑造冷静、果断、坚忍不拔的良好意志品质。比如:断桥这个项目就是旨在培训大学生心理抗干扰的能力,如果大学生有一颗平常心,把高空项目的干扰因素排除在脑海之外,就会轻而易举地完成这个项目。

在野外做拓展训练中,面对高难度的高空体验时,个人是无法仅用自己的力量来完成全部的课程训练的。自然,团队成员的支持与呐喊成为了每个人完成自我挑战的决定因素。当每个参训人员成功完成训练科目时,一种自我成功的满足感和与团队共同努力成功的成就感油然而生。每个人会从心底感谢团队的支持与鼓励,感谢队友的关怀。此时,整个团队的士气与战斗力是在办公室里从来不曾达到的。

 两天的拓展训练很快就结束了,参加训练的大学生们对此次活动的回忆除了浑身酸痛,更多的是感悟。此次拓展训练让大家感受最多的就是团队精神,一个部门、一个公司、一个团队,各成员之间的能力和特长就应该取长补短,从思想意识、管理思维、做事方式方法等方面进一步提升自己、提升整个部门的绩效,为公司新形势、新格局的大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