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英文

建设人才梯队 积聚发展后劲——记集团第四批后备人才第二期集训

作者:于凤鹏 发布于:2014-12-13 13:33:33 点击量:

 

朝阳东方升起,寒风西卷而来,身着统一的西装,踏着整齐的步伐,昂首挺胸走在大学校园里,他们不是别人,正是来自华盛江泉的栋梁之才。这批年轻人正迈步走向课堂,接受为期十天的集中培训。
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,大力推进人才强企战略,集团每年从几万名职工中精挑细选出一批优秀人员作为后备人才。通过组织培训,开展学习,来提高知识技能、充实人才队伍。为实现高要求、高效率,本次集训选在临沂大学沂水分校进行,集训期间实行封闭式、严格化管理。
    本期集训,在集团领导的大力关怀下,课程精心设置、起居饮食用心安排、行止坐立严格规范。每天早晨六点二十,教官准时吹哨集合,先是整队跑操,再是军姿操练,严格按军事化标准进行。每天的休息就寝、打饭吃饭、内务整理、上课往返也无不有明确的时间和严格的规范。虽然要求极高,但学员们都能认真遵守,全力执行。十天的课程安排的丰富而连贯,先有概观式的“宏观经济分析”“全面领导力”等课程,后是专业性强的“国贸知识”“市场营销”“精益管理”等课程。课上老师讲解深入浅出、绘声绘色,学员们认真聆听、用心领会。十天的集训,学员们开阔了视野、增长了知识、提升了素质,也强化了组织性、纪律性,感觉受益匪浅。
    回首华盛江泉波澜壮阔的过去,展望集团公司充满希望的未来。今天的成功一方面源于集团高层的正确领导,一方面源于全体员工的共同奋斗,而不同部门和岗位上的各级人才,更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。二十一世纪的竞争,根本上是人才的竞争,谁能充分占据人力资源优势,谁就能更全面的掌握知识和信息,就能更高效的把各种资源转化为生产力,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攻城略地,成就辉煌。华盛江泉集团自始以来,就注重引进人才、培养人才、使用人才,不断树立起企业尊重知识,崇尚能力的良好氛围。每年后备管理人才的选拔、培养,每年专业技术人才的评比、学习,以及各种人才激励、保障制度的建立,充分显示出对人才工作的重视。正因为有源源不断的人才补充到管理和生产的各个环节,不断将更先进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实践,才保证了集团公司的蒸蒸日上,持续发展壮大。

  大旗觥觥,大鼓冬冬,大潮汹汹,大风蓬蓬,中国改革的巨轮正驶向深水区,经济结构调整的步伐正迈向更高阶段,如何把握大势,增进实力,在风云变幻的市场环境中有所作为,是每个企业必须认真思考的重大课题。华盛江泉高瞻远瞩,及时培养人才,积聚后劲,为当前的发展固本培元,为未来的成功添劲增力,必将赢在未来。